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本研究所蔡晶副教授参加“谭云山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1-21  来源:   点击量:

11月2日-4日,华侨大学心理文化学研究所蔡晶副教授于参加由中国对外友好协会、深圳大学主办,深圳大学印度研究中心承办,在深圳召开的“谭云山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旨在纪念和弘扬被誉为“现代玄奘”和“中印友谊金桥”的谭云山先生在促进中印友谊和交流方面所作出的卓越贡献,研讨会主题为推进中印友好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蔡晶副教授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推进中印命运共同体建构:契机与挑战”的主题发言。提出“命运共同体”是一个非常中国化的概念。目前是推进中印命运共同体建构的最好时机,但也不应忽视更加复杂的国际环境及中印关系发展的不确定因素的潜流。中印两国曾经共同倡导国际交往的和平共处原则,在新时期仍有可能为国家间的新型交往模式做出创造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