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在线课程之--华人的心理、文化与行为

发布日期:2018-07-03  来源:   点击量:

全球化时代,中华民族要树立民族自信心,中国人需要自我认识和自我认同,我们需要新版本的“国民性研究”和符合中国本土文化的“幸福课”。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移师华侨大学心理文化学研究所,带着你继续分析人的心理、行为与文化,提高我们认识自身、认识社会的能力,了解世界变动中中国文化进化的方向和中国人安身立命的方法。

本课程是研究所所长尚会鹏教授学术总策划的“心理文化学幕课系列”之三《华人的心理、行为与文化》,聚焦华人社会,对比印度、美国等西方社会,从心理文化学的源流、方法与核心概念,华人的集团模式,华人的交换模式,华人的情感控制机制,华人的自我认知模式 ,健康“生命包,这六个方面来解码中国人的“文化基因”,揭示中国人的行为原理。

缠足与高跟鞋,背后的原理是一样的吗?

中国有回家过年与印度有外出朝圣,背后的文化基因有何不同?

留英硕士爱上面包师,父母坚决不同意,这样的僵局如何化解?

北大博士发万言书控诉父母,这是为什么?

中国乡村社会的随礼、哭丧、哭嫁,这些现象你能想到什么?

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跟随尚老师以生动有趣、睿智幽默的方式,通过真实的调研案例和生活中熟悉的现象分析,探究华人的心理、行为与文化。

欢迎同学们扫下列二维码加入课堂,进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