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西北政法大学任苗苗老师受邀到本研究所举办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16  来源:   点击量:

 

5月15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任苗苗老师受本研究所邀请,以“中国女性的婚姻与性爱:女性主义法学的视角”为题,在主楼1405举办讲座。本研究所所长尚会鹏教授,蔡晶副教授、校团委副书记叶荔辉教授和研究所的学生一同聆听此次讲座。

任老师基于最新数据,紧紧围绕个人婚姻发展的三个阶段,即结婚前、已婚状态中和离婚后,展现出中国当代女性,特别是80后到90后城市高知女性的婚恋状态,并从女性主义法学角度对之进行了评论。其中,”无性症候群”问题、离婚女性受交叉歧视的问题,引起大家热烈反响。在最后的提问阶段,学生和老师都踊跃提问,积极表达自己的疑惑与见解,并请教任博士对于无性、签订婚前守贞协议、闹洞房等现象的看法,任博士清晰流畅、逻辑严密的回答,受到师生好评。

任苗苗老师系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美国康奈尔大学访问学者,陕西省高级人民原法官,目前就职于西北政法大学,并担任海南木色湖风景区性别、法律、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

讲座现场

任苗苗老师